##EasyReadMore##

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新開始

  在四年前的大約這個時間,一樣是冷冽到讓人直打寒顫的季節,也下過相同的標題,重複說過同樣的話語。

  當生活碰上了一些令人受挫,讓人不如意的瓶頸,或者是單純的彈性疲乏症候群時,總是希冀藉由一些習慣上的改變來突破自我的侷限。

  我想會有想著嘗試去改變的動作也是源自於此。

  從去年開始,就一直嚷嚷著要離開限制頗多的無名,原來的構想是轉往Yam天空或Pixnet,不過由於前者模式和Pchome報台相似,後者則是暑假的大改版動作讓我望之卻步,興趣缺缺;再者,這次的改變想回歸到一個當初開始寫文章的起點──也就是單純的文字。所以,最後看上了Blogger的樸實簡單和高度自由性,儘管對於CSS我目前還是處於懵懂狀態便是。

  這次搬家有個富有挑戰性的一點是,過去的文章似乎無法盡數轉檔至Blogger上。不過這樣剛好也帶給了我一點過去一直想做卻沒有動力的事情做:想對過去的小說、散文做一次有系統的統整和撰改,算起來是一個全新的試驗。

  這份對我這身懶骨頭而言有點艱難的工作,進展速度不會太快,我想會依照過去慣有的懶散模式斷斷續續的進行。至少願意勇敢踏出去第一步已經是個好的開始,終於可以和拘泥於過去的舊包袱說聲道別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