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
  前幾天重新翻閱了我看過一次之後,故事內容揪心不忍再看第二遍的《東京80年代》。說是翻閱,其實也只是大概回溫一下故事情節而已。現在再看,歲月如梭惆悵的感觸在心中刻劃得更深,當初故事給予人的感動卻變得更少了。

  常常在想,生活中人事物在生命裡的相遇,都需要機緣,如同《神之雫》裡所提及的「天、地、人」缺一不可;缺損了一角,相遇的機緣便會悄然而逝。即使多年之後純平和森下愛在溫煦海灘下重逢,《國境之南太陽之西》阿始和島本熾熱的再次邂逅,那些曾經記憶中的美好都只能從過去緩緩挖掘,如品嘗醇美好酒般細細回味──

  但,那已非當初留在舌根的相同味道了。時間能平復一顆心的傷痕,也能沖淡對另一顆心的悸動。

  "There are only two tragedies in life: one is not getting what one wants, and the other is getting it."

  「生活中只有兩個悲劇:一個是沒有得到你想要的,另一個是得到了你想要的。」──奧斯卡·王爾德(Oscar Wilde)



  上次離職能感覺到如釋重負,是因為有一個明確的目標,最後也如願以償了。這次離職心底總有股不真實感,除了曾經惦記的一個人、一些事,似乎也少了個目標。

  梭羅(Henry David Thoreau)在華爾騰湖(Walden Pond)過了深居簡出的兩年兩個月生活。遠離人群,晴耕雨讀,體驗豐盛的自然,重新沉澱喧囂後的寂靜。

  我是如此嚮往這樣的生活。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