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

心情隨筆

睽違了一年,終於回到熟悉的家鄉了。在家待了一天後,隨即馬不停蹄的南下,發送著澳洲帶回來的紀念品。踏上熟悉的土地,聞著熟悉的空氣,期待許久的事,真正做起來時,心中卻彷彿被掏空一般失落。我明白有什麼東西變了,那是當然的,這世界上有什麼是亙古不變的呢?

 回台灣前我做了一件事,算是完成我在澳洲一年時,一直縈繞在腦海中的念頭。即使我心底其實很明白「自己其實沒有這麼渴望」,男性賀爾蒙的驅使下我還是那樣做了。有一種很久沒浮現上來的即視感,曾經在遙遠的以前我也這麼做過,然後傷害了自己(也許和其他人)。

其實當下做這件事時自己是心裡有底的,我始終都沒有資格去愛上另一個人,因為那個影子即使過了十餘年卻仍然在闌珊處徘徊著,不曾從我心中離去過。身影再怎麼稀釋,卻擺脫不掉摩羯那頑強的執念。

拿自己有限的生命去真切的愛著一個人,這對摩羯而言,他們是箇中好手。

我想不會再有那種際遇了,能夠讓自己毫無保留,不必拐彎抹角的去掩飾自己渴望愛人與渴望被愛的念頭的人,已經再也找不到了吧。

如同那個只能緬懷的美好年代般,只能從回憶中尋覓。

沒有留言: